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法规 >
反食品浪费法草案首亮相!今后点餐浪费或将多买单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25 11:01:02 】 【 来源:新华视点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12月22日到2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常委会会议议题多,内容重要,社会关注度高。涉及的法律案有:反食品浪费法草案首次亮相;还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长江保护法草案、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等。


    12月22日,反食品浪费法草案首次亮相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草案明确,餐饮服务提供者可以对造成明显浪费的消费者收取处理厨余垃圾的相应费用。


    草案还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应提供小份餐等不同规格选择,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等。


    草案规定,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音视频服务提供者制作、发布、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的,由广播电视主管部门、网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并可以责令暂停相关业务、停业整顿,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立法规划室主任岳仲明表示,将通过专项立法和粮食安全保障法等相关立法相结合的办法,统筹推进制止餐饮浪费的制度建设。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