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同心同向 创新发展 ——推动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实现率先突破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9-06 11:23:36 】 【 来源:法治德阳 微信公众号

微信截图_20210906112303.png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认真落实8月23日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9月1-2日,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工作推进会在德阳什邡召开。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处长严军到会指导,成都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洪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德阳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华主持会议。成都市人大监察司、政协社法民宗委和德阳市人大监察司、政协社法委有关领导,什邡市委、政府有关领导,以及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和资阳市四地司法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服务性和保障性工作。推进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加强四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优化协同、规划联动、政策对接,不仅能够助推成德眉资创新共同体建设,为加快科技创新驱动提供高标准的优质法律服务,更能助推成德眉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德阳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加强与成都市、眉山市和资阳市的合作,共抓机遇,深化创新协同、平台互通、开放互动、资源共享、服务共享,加快推进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各项工作项目;将共担使命,坚决扛起重大责任,着力推进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成为区域共兴、保障成渝发展、辐射带动中西部的公共法律服务高地;将共赢未来,突出共建共享,推动体系同构、资源同用、优势同筑、保障同力,在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进程中,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性公共法律服务协作典范。

  

  会议强调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同心推进同城化。要始终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同心同向,展现使命担当,把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落到实处,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社会影响力,为持续推进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要保持定力谋创新,纵深推进同城化。要围绕总体思路抓好同城化、围绕经济建设推进同城化、围绕群众需要落实同城化,推动成德眉资四地接边区域率先建成全业务、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带动提高四地公共法律服务普惠均等、方便快捷、智能精准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内涵。

  

  三是要持之以恒抓落实,持续推进同城化。坚持目标上同步、措施上同力、制度上同建、体系上同构,科学编制《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发展规划(2021-2025年)》,落实好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做好2021年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建设十项重点工作项目,打造都市圈法律服务同城化示范样板,以点带面,进一步提升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总体水平。

  

  会上,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和资阳市分别通报了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成都市及德阳市人大、政协、四地毗邻区(市、县)的与会嘉宾就如何抓实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德阳市农交所和什邡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什邡市司法局雍城司法所等地,调研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驻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创新做法、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三书模式”等德阳经验受到与会嘉宾充分肯定。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