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8-03 10:50:53 】 【 来源:法治德阳 微信公众号

微信截图_20210803104905.png


  7月27日,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会议对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对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玉琢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对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局党委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分析发言。

  

  邓玉琢指出: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充分认识到司法行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严峻性、长期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一是要在党史教育上做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对标五可(政治可靠、人品可信、能力可用、业绩可见、利益可弃)标准,提升党史学习效能。切实把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进一步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持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在查纠整改上做实,主体责任核心任务不放松。认真对照市委巡察回头看和队伍教育整顿专项巡察提出的问题,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按照“定内容、定措施、定目标”的要求,细化专项整治方案,做到边查边治,建立台账销号制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局内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压力的传导力度,进一步加强制度的完善和执行,进一步夯实队伍教育整顿的效果。

  

  三是在履职能力上做细,确保服务中心大局不懈怠。全力推进清廉德阳建设工作,突出司法行政的特色和亮点,着力打造“清廉司法所”建设。要用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安全感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的提升作为检验工作的标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执法司法环境。进一步深化司法为民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我为群众为民办实事”取得更大成效。

  

  唐华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压实压紧“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落实。

  

  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思想建设。要始终牢记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属性,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尤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重中之重。通过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本领、专业训练,使干部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实践本领、专业能力跟上新时代发展步伐。

  

  二是要夯实战斗堡垒,以更高的标准推进组织建设。要持续按照年初 “清廉德阳”“清廉机关”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围绕抓基层打基础,深化党支部达标创星。要扎实推进“三比三看”,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用人导向,健全完善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三是要打造过硬队伍,以更严的要求推进作风建设。要树牢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健全责任分解机制,推动责任层层传递、逐级压实。要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市委巡察“回头看”后续整改工作,维护好司法行政队伍肌体健康。要锲而不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持严字当头,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正风肃纪,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