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4-29 17:17:45 】 【 来源:法治德阳

  2021年4月28日,德阳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刘勇、蒋玉春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有关人员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唐华主持会议。局党委、行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429172030.png


  会前,市司法局按要求制定了方案,开展“大调研”和“五必谈”谈心谈话,召开两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相关会议精神,并认真对照《德阳市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讨论反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向可华亲自到局里指导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

  

  会上,唐华代表党委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和会前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代表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局班子成员紧扣“六个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查找问题,分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直截了当、辣味十足,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效果。

  

  刘勇对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建议:一是要结合司法行政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查纠整改,要明确回应群众意见和上级点明的问题,针对群众提出的92条意见建议,逐条明确回应和解决措施,按照省上提出的“6+3”模式和相关要求,加大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二是要加强对区(市、县)的指导,进一步传导压力,加大顽瘴痼疾的排查力度,做到严实精准,特别是社区矫正工作涉及人员较多,情况复杂,容易出现差错和问题,司法所要对标对表逐个梳理,并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期限;三是要加强对外宣传,好的经验做法要多发声,大力宣传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事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司法行政社会认同感。

  

  唐华代表局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二是要以务求实效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治,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责任,列出完成时限,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三是要以坚强有力的举措推进查纠整改,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从我做起、自省自警、严守纪律、扎紧防腐之篱;要再次思想发动,让更多的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打开心结,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及时兑现从宽政策,让更多的干部看到组织的良苦用心,对不主动交代问题的干部,坚决逗硬从严政策,从而有序、有力推动查纠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四是要以砥砺奋进的干劲拓展整顿成效,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从而更好地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绩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