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2-01 11:00:57 】 【 来源:法治德阳

    1月28日,德阳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到会督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邓玉琢,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等部门同志特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主持。


    会议通报了八届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陈春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局党委班子成员、行政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


14.png


    周新指出:


    市司法局党委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对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效果明显,是一次印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严谨细致。司法局党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高度重视的,抓实抓细了会前理论学习,充分征求了基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准备充分。


    二是开展批评直言不讳,有的放矢。查摆问题都紧密联系实际,能够主动对号入座并深挖表面现象下的思想根源。自我批评做到了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出于公心提出意见,不怕亮丑揭短,不强调客观因素,确保了会议质量。


    三是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务实可行。2020年,市司法局党委接受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领导班子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前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过今天的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又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从思想政治、党性修养、履职担当、服务发展和廉洁自律等几个方面,制定出了具体实在、切实可行,具有较强操作性的整改措施,体现了即知即行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


    周新强调: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


    要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四个伟大”的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意图,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二是强化问题整改,树牢宗旨意识


    要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作用,聚焦重点难点,抓好巡察整改,把务求实效作为衡量工作落实唯一标准,厘清岗位责任、强化督导问效,集中精力、调整实力、加油助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民主生活上领导班子和成员剖析的问题以及市委第四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抓好巩固提高,防止反弹回潮。对正在解决的问题,要持续用力,跟踪抓落实。对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尽快解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以整改问题、解决问题,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进一步加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


    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打牢工作基础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也即将全面铺开,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勇担当、善作为,推动“十四五”期间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质增效。认真研究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把思路理清、办法想好,谋定而动,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力争为2021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春平表示,要全面落实督导、指导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确保对照到位、整改到位:


    一是要持之以恒抓政治建设。始终保证党对司法行政的绝对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一支护航德阳高质量发展、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


    二是要持之以恒抓问题整改。以斗争精神和钉钉子精神把问题进一步细化,以台账式管理,梳理问题逐一整改销号。举一反三,深挖症结根源,渐进式、持续性查摆问题,长期性、常态化的落实整改。


    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创新发展。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将人民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苦干实干,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推动“十四五”期间司法行政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