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 助推德阳“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18 16:05:30 】 【 来源:德阳市司法局

    近日,德阳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德阳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式,谋划部署了2021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加速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成德同城化成势见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统筹发展与民生、发展与安全六项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六大工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推动德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全面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和领域拓展


    要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德同城化、乡村振兴战略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聚焦强化法治服务保障这个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及时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审核、法治体检、法治宣传等法律服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运用大数据、5G、物联网等数字科技应用,创新推进公证等业务网上通办,精简办事流程,为助力德阳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撑。


    要科学编制“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


    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德阳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六大行动,科学谋划,统筹编制好德阳市“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


    要统筹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人才队伍保障


    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依法治市工作和司法行政职能,大力推行“三比三看”,切实提高司法行政干部政治能力、专业化能力以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经济工作的能力。要统筹好公职律师、公司律师以及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为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