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市司法局开展 “入农户、干农活、解农忧”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26 11:30:18 】 【 来源:法治德阳

7.png


  为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工作,将基层一线作为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的“大熔炉”。10月22日,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带领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经开区分局支部的党员干部和工会会员深入市司法局脱贫攻坚帮扶点——中江县积金镇,开展“入农户、干农活、解农忧”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与三岔村、天关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法治宣讲,走访贫困户,帮助贫困户干农活,协调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取得良好效果。

  

  入农户

  

  帮扶干部走访结对帮扶户,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与他们唠家常,面对面了解生产生活现状和需要帮扶事项,对标省检、国考要求,补齐“一超六有”短板。同时,送去相关法治书籍和法治文化用品,宣传《民法典》及农民工维权相关法律法规,把法治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

  

8.png


  干农活

  

  党员干部主动协助帮扶户种油菜,帮助缺少劳动力和有实际困难的结对贫困户家庭进行农业生产,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信心和力量传递给贫困群众。开展“六顺六净”,打扫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提升群众满意度。

  

  解农忧

  

  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农户的实际困难,认真填写《德阳市司法局联系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登记表》,记录需要帮扶的事项,能立马解决的问题马上协调解决。志愿服务队帮助年老体弱贫困户擦拭门窗、收拾院子、清除垃圾,大大改善他们的人居环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不仅让党员干部“接地气”真正走到了群众中间,还通过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拉近了党群干群距离,传递了扶贫正能量,一身泥、一身汗,用实际行动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