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市司法局领导调研东山社区力创锦苑居民小区治理“领航行动”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9-23 10:45:49 】 【 来源:德阳市司法局

1.png


  近日,德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邬汶君,四级调研员张学辉一行调研东山社区力创锦苑居民小区治理“领航行动”工作。

  

  陈春平一行听取了东山社区基本情况和开展小区治理工作情况介绍,并到力创锦苑小区实地走访,现场查看了小区建设情况,了解了党组织建设、法治文化建设和居民生活设施建设规划等情况,并与小区居民进行了亲切交谈。

  

2.png


  陈春平指出,一要密切联系、全力配合。要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关于城乡基层治理有关要求,认真配合社区及力创锦苑小区,立足基层,脚踏实地,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小区党组织建设,帮助完善相应议事协调机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小区治理。

  

  二要发挥职能、积极融入。司法行政机关担负着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法治宣传等职能职责,在城乡基层治理大有可为。要深化“一核五治”基层依法治理德阳实践,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作用,推动“随身+”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四点四级”“三能”工作方式在基层落地生根。要统筹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积极融入和参与居民小区治理“领航行动”。

  

  三要提供支持、深入探索。德阳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全力支持居民小区治理“领航行动”,特别是力创锦苑小区居民小区治理工作,努力建设法治示范小区,在人、财、物方面提供支持,探索居民小区治理新方法新路径。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