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三抓三实”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8-03 11:13:51 】 【 来源:德阳市司法局

  7月31日,德阳市司法局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贯彻落实中共德阳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主持,市司法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8.jpg


  会议传达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德阳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德阳市政府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就专题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德阳正处于战略机遇的落地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蓄势突破的窗口期,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坚持落实一个战略、强化两大保障、突出三大动力和实施六大工程,为德阳全面贯彻落实国省战略、加快融入成都主干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牢树“一盘棋”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成德眉资同城化“先手棋”,按照“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格局,以“三抓三实”,抓住工作重心,强化协同联动,落实工作举措,在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战略统筹引领德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法治保障效能。

  

  会议要求:一是抓学习带动,落实一家亲。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决定》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努力实现成德同城“同心、同德、同向、同频共振”,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局党委班子带头贯彻落实,主动融入成德同城建设发展,各职能科室履职尽责,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与成都市司法局和重庆市江北区、渝北区司法局共建工作,推进服务区域发展法治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抓探索互动,走实创新路。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同协作,加快同城化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完善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体系,为成德打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将公共法律服务触入政务服务,强化法律服务供给,着力打造成德同城公共法律服务“标准、职能、专项、拳头”四大产品,构筑公共法律服务微循环体系,深入推广“四点四级”工作方式,强化“三能”随身+法律服务,进一步拓展“三书模式”应用领域,推动公证全域参与诉讼辅助事务全覆盖,畅通法律援助共享渠道。三是抓责任推动,做实共同体。全力构建成德司法行政机制联盟、公共法律服务联盟、信息化智能联盟、同城化产业联盟,细化职能职责。建立联盟会商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和开展互访互助活动。建立立法协调机制,共商同城化发展中需通过立法解决的共性问题。围绕增强“现代产业协作引领、创新资源集聚转化、改革系统集成和内陆开放门户、人口综合承载服务”四大功能,以完善法律服务产业链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成德法律服务团优势资源,为重大合作项目进行实施前审查,实施中化解矛盾纠纷,助力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发挥德阳司法行政人应有的品德、应有的作风、应有的担当和应有的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为争取更多国家、省改革试点落地德阳贡献法治智慧,做实全省唯一一个司法部基层依法治理驻在式调研基地和全省唯一一家司法部机关厅局司法行政工作联系点,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德阳市司法局机关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集中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每名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了交流发言。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