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围绕主线、立足主业、发挥主动”乘势而上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7-20 11:24:28 】 【 来源:德阳市司法局

  7月17日,德阳市司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当前司法行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3.png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将抓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在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战略统筹引领德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法治保障效能。

  

  会议强调,一是要围绕主线,深化合作“一家亲”。紧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主线,紧扣“一统筹四职能”,强力推进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领域合作,提升合作质效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要立足主业,融合打造“共同体”。德阳司法行政以积极参与川渝两地司法行政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为契机,推进与重庆市江北区、渝北区司法行政领域的建设合作,进一步深化“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积极谋划构建成德眉资司法行政“机制联盟”,组建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联盟”,共建成德眉资信息化“智能联盟”,筹建成德眉资同城化“产业联盟”,提升法治护航水平。

  

  三是要发挥主动,真干实筑“创新路”。充分发挥主动性,切实谋划抢抓机遇,进一步拓展 “三书模式”等助力经济发展的法治服务创新模式应用领域,进一步深化“四点四级”等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创新推广,进一步提升“一核五治”城乡基层治理法治保障能力,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韵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