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市司法局赴阿坝州开展对口援助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6-15 11:17:10 】 【 来源:德阳市司法局

  6月9日至12日,德阳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兆红率德阳同心·律师服务分团一行21人赴阿坝州开展对口帮扶援助活动,这是继2012年德阳对口帮扶阿坝以来第12次持续不间断进藏区活动。阿坝州委依法治州办主任、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尔基木,阿坝县委常委、副县长田祯培,红原县政协主席李戎生、县委副书记俄萨,若尔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启寿,若尔盖县委常委、副县长甘再清以及相关县司法局领导先后陪同参加活动。

  

1592011615598.jp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法律服务分团一行走进沼泽、走进草地、走进先辈们热血抗战的长征路,亲身体验革命先烈走过的足迹。一路缅怀,一路感慨,一处处革命旧址、一个个感人故事、一件件红色文物,生动再现了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情景......,纷纷感到,走进大家心里的不仅是一道道美丽风景,更是红军战士们亘古不变的爱国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重走长征路给大家注入了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强大精神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红军长征穿越的草地上。11日上午,所有党员同志分组在红原红军过草地纪念碑、若尔盖胜利曙光广场班佑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敬献鲜花,宣誓声让人深受感染、备受感动,庄严的宣誓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为解决对口帮扶县——红原县律师公证资源短板,6月10日,德阳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结合“法治藏区行”活动,针对各部门收集整理的法律需求和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情况,迅速安排律师、公证员开展“送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现场解答部门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对转办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进行深入分析和预判,专门对更攀农牧民合作社等企业投资及股权问题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和法治体检服务,及时为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意见。

  

1592011642992.jpg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省内对口帮扶藏区贫困县工作的统一部署,全力助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团一行先后到阿坝县、红原县和若尔盖县司法局进行了实地走访和交流座谈,现场查看了机关文化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德阳市司法局就下一步如何满足农牧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和深化帮扶机制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要在帮扶资金上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二是要在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合作上加强协作,推行“网上办理”;三是在司法所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加强互动,多开展走访活动。

  

  会后,德阳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省公协德阳办事处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向阿坝县、红原县和若尔盖县司法局捐赠资金共11万元。并看望慰问了挂职援藏干部,对他们扎根高原、无私奉献的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