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市司法局广播作品获2019年度全省政法优秀新闻作品奖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25 11:06:50 】 【 来源:德阳市司法局

  省委政法委日前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省政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德阳市司法局创作的广播电视类作品《以案释法——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获优秀新闻作品奖。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于市民来说比较陌生,但从2018年的“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以来,虽然群众对此罪名有了一定了解,但并没有直观感受,2019年3月的案件正是发生在身边,对群众的触动非常大,有很强的关注度。

  

  案件宣判后,德阳司法局和德阳人民广播电台邀请律师,第一时间作客电台直播间,录制了《以案释法——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这档节目,在《法治德阳》栏目播出,该期节目从重庆案例入手,落脚于德阳本地案例,形象对“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进行解读。节目内容举一反三,让群众在热度未减的情况下接受宣传教育,让陌生的罪名形象化,达到了普法目的。

  

  《法治德阳》广播栏目,是德阳市司法局联合德阳市广播电视台打造的一档实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法治类品牌节目,自2015年12月4日开播以来,已开办320余期,已成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提升法治意识,解答法律咨询的重要载体,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节目通过律师做客电台直播间,以访谈方式从法律角度对群众关注的热点事件进行解读,对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实时连线群众现场解答来电咨询。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