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广汉市司法局法治宣讲团赴凉山州金阳县参加“法治彝家”宣讲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21 11:12:46 】 【 来源:法治德阳

2.png


  5月12日至15日,广汉市司法局法治宣讲团由副局长文香洪带队,赴金阳县参加广汉市委政法委组织的“法治彝家”宣讲活动。活动中,宣讲团代表司法局为金阳县丙底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了餐桌椅,参加了金阳县政法系统部门座谈会,副局长文香洪为金阳县行政执法人员代表进行了“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复议”专题培训,并看望慰问了司法局派驻金阳的援彝工作队员。

  

  13日下午,宣讲团一行抵达金阳县丙底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了物资捐赠仪式,共捐赠连体餐桌椅50套,单人课桌椅200套(其中司法局捐赠餐桌椅25套)。

  

  14日上午,宣讲团成员赴金阳县司法局,由文香洪副局长为金阳县24个行政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人员代表作了“司法行政机关如何开展好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复议工作”专题法治培训。此次培训,通过对执法案例的深入剖析,重点讲解了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基本思路,行政执法监督的依据、主体、职责,行政执法监督的具体方式以及怎样处理好行政执法监督与行政复议的关系、行政复议应把握的“四关”等内容,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3.png


  随后,文香洪副局长代表局党组慰问了司法局派驻金阳县的两名援彝工作队员,了解他们在金阳县的工作情况,询问工作难点、生活难处,鼓励他们安心彝区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实际行动为彝族人民群众奔小康作贡献。

  

  此次“法治彝家”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金阳县行政执法人员对依法行政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加深了广汉与金阳两地司法局对业务工作的认同,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广汉市与金阳县的脱贫攻坚结对工作。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