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广汉加强律师行业监管 促进健康有序发展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11 09:53:32 】 【 来源:四川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汉市律师事务所的监督和管理,规范律师事务所的执业行为,促进广汉市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广汉市司法局根据德阳市司法局《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对辖区6家律师事务所开展了年度检查考核工作。

  

  考核检查工作采取“一听、二看、三查”的方式,从律师事务所遵守宪法和法律、履行法定职责、律师队伍建设、业务活动开展、律师执业表现、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受行政奖惩和行业奖惩、履行律师协会会员义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广汉市辖区6家律师事务所能够按照《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办法》的规定,建立健全执业管理、收费与财务管理及档案管理等制度,积极参与各类纠纷调解、“法律七进”、法律援助等公益法律服务,主动服务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经过考核,6家律师事务所考核结果均为“合格”。

  

  对2020年工作,考核组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通过加强律所党建,不断带动业务工作更上新台阶;二要加强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把管理制度、收费标准、律师信息上墙公示;三要加强律师在执业活动中遵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和执业行为规范,强化工作责任心,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办案质量。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