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培训法律明白人 助力疫情依法防控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13 15:43:08 】 【 来源:什邡司法

  在推进疫情依法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法律明白人是一支十分重要的队伍。他们通过向群众说政策、讲案例、谈后果,用法理与情理的融合,让更多群众正确认识疫情,主动参与到共同抗疫中。


3.jpg

  

  为进一步增强法律明白人懂法用法的能力,助力法律明白人更好地服务依法防疫工作,4月2日,什邡市司法局皂角司法所组织辖区法律明白人,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以《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切入点,向法律明白人就依法防疫工作中常用的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依法防疫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疫”案释法。

  

  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法律明白人涉疫法律知识的储备,有效地帮助了法律明白人在实际工作中依法化解矛盾纠纷、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