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司法局:深入中江积金镇开展扶贫帮扶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02 11:32:10 】 【 来源:德阳市司法局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下基层问民情,精准掌握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人员状况,切实解决疫情期间部分困难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问题,日前,德阳市司法局领导分别带队,前往中江县积金镇,开展脱贫攻坚联系帮扶工作,现场督办指导水渠清淤保耕施工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农民工“春风”行动等活动。

  

  帮扶组实地查看了帮扶村沟渠垮塌和堵塞情况,现场对如何修复沟渠确保水稻种植进行了指导,帮扶组强调要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到清淤工作中来,市司法局将做好沟通协调和资金保障工作。

  

  帮扶组还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其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询问复工复产情况,鼓励他们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现场还赠送了法治文化用品和慰问金。

  

  德阳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表示,帮扶中一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今年预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和已脱贫户分类开展全覆盖摸排和评估。二要以村级建制改革为契机,加强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平稳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效。三要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利用帮扶资金,加快华泉村、富裕村沟渠的修建和疏通,不误农时,尽力帮助解决村民生产生活及饮水困难。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工作增加了困难,市司法局通过强保障、重走访、优服务,强化法治扶贫,变挑战为动力,助力联系帮扶村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总决战的双胜利。

  

  司法局向积金镇捐赠消毒液200L、口罩等防疫物品500只,捐赠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资料 4000 余份,以及一批数据线、手电筒、指甲刀、抽纸等法治文化用品。提前向积金镇捐赠10万元脱贫攻坚帮扶款,并协调人保财险德阳分公司向积金镇捐赠9万元脱贫攻坚帮扶款,强力推进产业扶贫,干部职工筹款5000余元“以购代扶”购买积金镇贫困户30只鸡。在督导产业资金产业项目落地的基础上,多方协调帮扶资金,做强做大产业扶贫项目,真正实现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

  

  帮扶组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对接,及时了解联系帮扶贫困户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并帮助协调解决。派驻两名第一书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对场镇超市、蔬菜供应点、茶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走访,对帮扶村口卡点值守情况摸排督导。

  

  帮扶过程中,司法局将公共法律服务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有机融合。在去年打造党建法治文化广场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工作,做实做细法律服务,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让法治阳光温暖人心,真正实现法律服务群众“零距离”。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