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26 11:07:04 】 【 来源:法治德阳

8.jp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3月25日上午,德阳市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书面批示。批示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落实机构改革后新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谋划开展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为全市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三能”工作理念、“四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三书”模式等首创的经验在全国全省推广,绵竹市被司法部确定为全省首家基层依法治理驻在式调研基地,“七五”普法工作扎实推进获全国普法办表彰,这些成绩都值得肯定。新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着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努力营造高水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为推动德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周新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总体布局,强化政治站位,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上下真功夫;强化改革创新,在深化司法行政工作上下真功夫;强化队伍建设,在提升干部素质水平上下真功夫,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应对挑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战胜困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落实,撸起袖子再发力,谱就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以及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市律协、省公协德阳办事处、市基协、市司法鉴定协会、德阳仲裁委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