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司法行政系统两个集体四名个人受表彰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19 10:53:1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四川省司法厅发文,通报表扬两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德阳市司法局、什邡市司法局通报表扬为先进集体,德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工作人员李沛泽、什邡市司法局师古司法所干部李勇、什邡市司法局退休党支部书记刘朝荣、四川盛豪(中江)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勇通报表扬为先进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阳司法行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科学施策、依法防控,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领导小组,下设合法性审查、重大行政处罚案件指导、重大行政复议案件指导、重大纠纷调处指导、法律服务应急5个法治专业小组,有效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德阳市司法局五次召开局党委(扩大)会,三次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督导调研工作组,由局领导亲自带队采取突击暗访的方式,深入到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小区(院落)、基层司法所等地,重点对各地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基层司法所配合好乡镇(街道)强化宣传引导和法治宣传教育,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社区矫正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等方面进行了多轮实地查看。组建了由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的企业法律服务小分队,在全市同步开展了中小企业涉疫法律问题“排查走访”活动。同时,组织全市律师、法律援助工作人员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电话、网络三大平台进行企业涉疫法律问题调查,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取得了较好效果。

  

  德阳市司法局主动对接“两狱一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将“两狱一所”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统筹纳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和物资保障范围。建立健全“两狱一所”疫情防控工作联动、医疗畅通、维稳协调、信息共享、法律服务、物资保障“六大”机制。

  


  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先后到四川省德阳监狱、四川省阿坝监狱和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指导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落实情况,为全系统实现疫情“零感染”、情况“零报告”、舆情“零炒作”阶段性目标注入强大动力。

  

  广大司法行政人服从命令、听众指挥、履职尽责、戮力同心,纷纷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第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员、封闭式管理卡点值守员、重点人群摸排员、环境整治卫生员、不文明行为劝导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员、企业复工复产的护航员。积极协助配合街道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行动书写誓言。

  

  疫情防控期间,德阳司法系统各项亮点特色工作持续推进,深化运用。德阳“三书模式”,主动服务紧急项目推进,其应用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展。公共法律服务“四点四级”和“三能”模式,为群众足不出户及时获取疫情防控需要的法治产品和法律服务提供了便捷,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将中国四大年画之一“绵竹年画”与法治宣传相结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法律知识,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得到进一步运用。在德阳电视台和德阳日报开辟《律师说法》专题专栏,开展以案释法引导市民依法防控、科学防控。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