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市司法局战疫日记:地上的眼泪终会变成天上的彩虹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16 10:03:00 】 【 来源:法治德阳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3月14日,德阳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4.jpg


  安排部署到位

  

  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就活动时间、活动要求、活动主题、活动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为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局办公室及时制定活动方案,通知到位,发现问题做到及时上报、及时协调、及时解决。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做好活动参与人员的个人卫生防护,采取分区域、分时段等方式推进,避免人员聚集。

  

  率先垂范 全员行动

  

  局领导率先垂范,戴上口罩、拿起扫帚,对司法局公共区域及其周边背街小巷开展了“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

  

  在局领导的带动下,大家干劲十足,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拿扫帚努力清扫道路,有的拿垃圾簸箕清理和倾倒垃圾,有的拿起拖布、抹布清洁楼道、办公室等区域。开展深入的环境清洁,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倡导室内通风,降低疾病传播风险。

  

  注重宣传  营造氛围

  

  采取线上新媒体,线下结合法律七进的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普及防控知识技能与相关法律法规,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群众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等良好习惯,积极营造大家齐动手、共出力整治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病媒生物的危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