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市司法局:战疫日记|因为有你,所以美好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10 17:37:03 】 【 来源:法治德阳

  今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反家庭暴力法》颁布实施4周年,为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法治氛围,德阳市积极开展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和维权服务。


3.png


  开展法治宣传

  全市在多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小区设立“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点,积极发动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服务者、基层司法工作者开展法治宣传、维权服务,为妇女群众发放《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增强了全市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提高了依法维权的能力。

  营造法治氛围

  全市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网站、广播电台等开展线上维权知识宣传。组织德阳市巾帼公共法律服务团律师走进旌阳区广播电台FM102.3旌城帮帮团开展“妇女维权保护”专题直播节目(共三期),通过“什邡司法”、“什邡市妇联”微信公众号直播“妇女权益保障知识课堂”。通过“法治德阳”“德慧之家”等微信公众号、“法治德阳”网站等新媒体加强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的宣传。积极组织参加“宅”家课、“宅”家秀、“宅”家答系列活动,加强群众对法律、文化和防疫知识的学习。

  畅通维权服务

  充分发挥12338妇女维权热线、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妇女维权站(点)、“妇女之家”等基层维权工作阵地的作用,畅通妇女维权渠道,接受妇女的咨询和求助,积极提供法律咨询、就业帮扶、心理疏导、家庭纠纷调解等服务。

  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万余份(册),接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