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德阳市司法局:汇聚萤火之光 照耀整个星河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2-28 15:19:55 】 【 来源:德阳司法

2.jpg


   2月27日下午,德阳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党委(扩大)第五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司法行政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主持,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了会前学法,重点学习了《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传达学习了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我省疫情防控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陈春平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必胜信心,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职责,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夺取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和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二是抓改革创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要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科学研判疫情防控中各种突出性问题,坚持依法防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开展。要创新方法创新措施,强化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发挥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仲裁五支法律服务队伍优势,依法参与惩治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大力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专项公益法律服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是抓队伍建设。“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要鲜明用人导向,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淬炼干部、检验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阵地,精准化识别考察干部。要强化组织关怀,切实掌握一线干部思想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服务保障。要注重挖掘和表彰在抗疫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号召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和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初心使命。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