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司法 >
广汉市司法局开展“暖冬行”帮扶系列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1-15 16:31:5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15日讯(李晓秋 文/图)为做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1月14日,广汉市司法局组织帮扶干部到金轮镇桂花村开展扶贫调研、专题党课、打扫卫生、入户慰问等系列活动,在新春伊始为脱贫攻坚战收官年打好基础。

  

1579060200672.png


  深入调研,制订帮扶计划


司法局党组到桂花村开展专题调研,了解掌握扶贫工作难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和帮扶户的现实需求,与村两委班子研究制定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精心谋划部署促乡村振兴、强乡村治理、防因困返贫等方面的工作。

  

1579060200874.png


  讲授党课,宣讲全会精神


桂花村第一书记以“乡村依法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对乡村治理、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把党的精神传递到田间地头,激发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鼓足干劲、奋勇前进。

  

1579060201077.png


  整治环境,维护村容村貌


为助推“四好村”建设,司法局坚持把“培养卫生好习惯”作为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志愿者活动中,党员干部不怕脏、不怕累,拿起工具清扫桂花村小区广场和道路,清运生活垃圾,并入户宣讲垃圾分类常识,提高帮扶对象对清洁环境卫生的认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1579060236708.png


  入户走访,开展春节慰问


结对干部分别入户,与结对帮扶户座谈交流、嘘寒问暖,了解他们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发挥长项,靠自己的努力增收致富;宣讲农民工讨薪维权常识,强化外出务工人员合法打工意识。同时,还为贫困户送去了大米、粮油等生活用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户家中。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