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检察 >
保护好烈士纪念设施 德阳市部署专项行动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8-25 17:26:3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微信截图_20210825172558.png


  日前,德阳市退役军人局、市检察院联合召开德阳市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省退役军人厅、省检察院关于开展专项行动相关精神,结合德阳实际进行安排部署。

  

  烈士纪念设施承载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史,铭刻了无数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付出的伟大牺牲,是中国共产党非凡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见证,是重要的红色教材。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烈士纪念设施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各级关于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强有力的担当意识,强化沟通协调,合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格按照全省专项行动要求和德阳市实施方案,积极部署、细化措施,凝心聚力、建好台账,挂账督办、确保实效。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等政策法规贯穿专项行动始终,相关部门积极认领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任务,用心用情用力用法开展专项行动。

  

  据了解,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改、重点检查、总结反馈四个阶段。将聚焦“信息校核全覆盖、规范整修全覆盖、管护责任全覆盖、宣传教育全覆盖、问题梳理全覆盖”五个“全覆盖”,全面摸底排查烈士纪念设施和散葬烈士墓管护方面存在的墓(碑)体损坏、环境恶劣、管理缺失等问题,并通过边查边改、以查促学,推动德阳市烈士纪念设施得到有效的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