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检察 >
学习永无止境 德阳检察大讲堂开课啦!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8-10 10:10:20 】 【 来源:德阳检察 微信公众号

  为推动德阳检察人员个体全面发展进步与德阳检察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全面提升以领导干部、业务一线检察人员为重点的全体检察干警履职能力,提高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教育水平,德阳检察于2021年起开设德阳检察大课堂(检察官讲堂、素能讲堂、初心讲堂)。

  

  大讲堂第一期共64期,以领导干部、员额检察官、部门负责人、青年干警为授课主体,以检察官讲堂、素能讲堂、初心讲堂为内容,以全员性、针对性、实战性为原则,以党性教育、检察官职业道德、专业化能力培训、综合素能培训等为重点,与领导干部上讲台、检察官教检察官、素能大提升等主题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提高办案能力和办案技巧,打造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微信截图_20210810100944.png

  现  场

  

  2021年8月2日,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秀华以《刑事办案思维的逻辑与方法》为题,拉开德阳检察大讲堂的序幕。授课中,雷秀华检察长从新时代办案的基本任务和要求、办案的逻辑及方法等为切入点,结合福建南平校园惨案、江苏泰兴校园惨案、辛普森案等中外知名案例,分享了他对检察办案理论及实务的思考。

  

  下一步,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抓好德阳检察大讲堂的组织实施,实现大讲台与岗位练兵、条线业务竞赛、中心组学习、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并以此为抓手,开发德阳检察“微课堂”,实现“大讲堂”“微课堂”双讲齐下,构建全市检察干警素能培训课程体系,培养检察工匠精神,切实增强担当新时代法治使命的履职本领。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