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检察 >
绵竹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开展听庭评议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15 10:30:32 】 【 来源:绵竹检察

1.png 


   2020年12月10日,绵竹市检察院邀请省、市级人民监督员现场观摩了该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薛某受贿一案的庭审活动,并对检察官的出庭支持公诉情况进行了评议,以听促学,以评促改,进一步提升了检察官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专业水平。


    绵竹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薛某在担任原罗江县规划与建设局副局长期间,与局长谢某共同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收受他人钱财共计114万元。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薛某的犯罪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庭审过程中,审判长组织双方进行了法庭调查和辩论,被告人对公诉人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薛某表示自己真诚认罪悔罪,请求法庭能从轻处罚,给其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庭审,合议庭评议后宣布此案定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三名人民监督员和承办检察一道官对本案的庭审活动进行了评议。人民监督员充分肯定了公诉人的庭审表现和专业能力,并建议检察机关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以案为鉴,增强普法效果。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