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检察 >
德阳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2-14 11:12:25 】 【 来源:德阳检察

    12月8日下午,德阳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并就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雷秀华主持,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雷秀华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保障全会部署落地落实。


    坚持一个“深”字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为四川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总体谋划和系统部署,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奋力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发展”这一关键词,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发挥检察职能,努力推出更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法律服务,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立足一个“实”字


    狠抓职责履行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坚持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大检察”,做深做优刑事立案、侦查、审判、刑罚执行监督,结合《民法典》颁布实施做强民事检察监督,树立精准监督理念做实行政检察监督,强化诉前整改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


    遵循一个“严”字


    强化队伍建设


    要以会议精神为引领,筹备谋划好下一个时期检察工作,坚决杜绝上热下冷、上急下怠、中梗阻等落实不力问题,坚决避免“走过场”“做虚功”。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扭住关键、主动作为、逗硬奖惩,把“作战图”细化为“施工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