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检察 >
​最美夕阳红最浓检察情——德阳检察开展重阳节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0-28 10:56:35 】 【 来源:德阳检察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在这菊色满园,秋高气爽的美好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了又一个传统敬老佳节——重阳节。10月22日,市检察院举办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检委会专职委员参加座谈会,与40余名退休干部共度重阳佳节。

  

16.png


  座谈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勇代表院党组对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多年来,老领导、老同志始终心系德阳检察、不忘德阳检察,保持着德阳检察的家园情怀。老同志是德阳检察薪火相传的宝贵财富,德阳检察的每一步都凝聚了老同志的智慧和汗水。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搭建好老干部平台、畅通献计献言的渠道;要在政治上进一步尊重老干部,思想上进一步贴近老干部,生活进一步照顾老干部;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推出更多利老、便老、护老的具体措施。

  

  刘晓勇向老同志们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德阳检察各项工作得到较大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发展路径更加清晰。一是锁定问题症结。二是明晰目标愿景。三是突出创新引领。四是坚持融合发展,统筹资源力量。五是深化开放协作。

  

  监督质量明显提升。一是突出专业性,做优刑事检察。二是突出精准性,做强民事检察。三是突出创新性,做实行政检察。四是突出实效性,做好公益诉讼检察。

  

  服务大局能力不断提高。一是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二是积极保护社会公益。三是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四是强化特殊群体权益保护。五是保持职务犯罪打击高压态势。六是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队伍建设成效凸显。一是落实训词要求,推进革命化队伍建设。二是从严管检治检,推进正规化队伍建设。三是强化素能养成,推进专业化队伍建设。四是深化司法改革,推进职业化队伍建设。

  

  最后,刘晓勇检察长详细了解老领导、老同志们的身体健康及生活情况,悉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衷心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德阳检察事业发展。座谈会上,老同志们心情愉悦,谈笑风生,气氛和谐融合,愉快地欢度重阳节。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