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检察 >
德阳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论述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6-16 17:46:58 】 【 来源:德阳检察

  6月11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本次中心组学习时间三天,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总体国家安全观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省两会、高检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精神及《德阳市检察机关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实施细则》等内容。在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各位研讨发言人员对照学习内容进行了认真发言,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坚决态度把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强化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底线思维,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切实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勇充分肯定本次学习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今年来,新冠肺炎疫情有效防控、省内已扑灭三起大火,均得益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果断决策、统一指挥,有力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领导一切工作的优势、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完备的优势。作为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火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为民服务的自觉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无论是哪一次重大事故、重大灾难,都坚持把救人、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从出生不久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都不放弃,真正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共产党员,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火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为人民服务本领。

  

  三是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在检察工作中积极践行。一些重大自然灾害、重大事故情况处理较好的,都是领导干部在第一线靠前指挥、党员冲锋在前,无不体现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强、为民情怀好、工作作风实。目前,德阳检察正处于“提档升位”关键时期,要摒弃陈旧落后观念,树立符合德阳发展的新理念,树立雷厉风行工作作风,积极创新突破,做深做细做精“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努力办好涉及民生的系列案件,全力保障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维护德阳优良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