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检察 >
什邡检察:聚焦“两会” 聆听代表委员心声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21 10:55:10 】 【 来源:什邡检察

  5月13日至16日,什邡市检察院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旁听了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组讨论及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检察工作报告情况,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1.png


  代表委员们表示:2019年,市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主线,立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为总要求,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扫黑除恶、公益诉讼、诉讼监督、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工作上都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为什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代表委员们建议:市检察院要强化法律监督,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加强法治宣传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强化群众法治意识,特别是在预防金融网络犯罪方面,要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强化公益诉讼职能,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监督,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其他行政部门共同参与形成公共利益保护合力;加大行政诉讼监督力度,特别是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力度;加强对老年人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

  

  什邡市检察院将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类梳理,认真总结分析,制定有效措施,更好地推进检察工作,为什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