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检察 >
德阳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目标任务推进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5-06 11:51:24 】 【 来源:德阳检察

  为进一步探索办理公益诉讼的方法和路径,提振工作信心,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德阳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持续深入健康发展。4月27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目标任务推进会在绵竹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分管领导及全体办案人员参加了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长清作了重要讲话。

  

1.jpg


  各基层检察院首先汇报了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和办案经验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为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市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在总结现阶段工作基础上,针对全市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的个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判,提出了明确的改进方法和路径;对全市有指导意义的具体个案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各院结合省院和市院下达的工作目标,围绕“公益”核心努力办理“4+1”等内案件,积极探索等外领域案件办理,全面推动公益检察工作,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贡献更优质、更精准的检察产品,努力构建具有德阳“特色”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局面。

  

  余长清副检察长针对德阳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提出3点要求:一是客观回顾,坚定工作信心。余检指出,全市检察机关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办案理念,充分发挥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面对新情况,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战胜疫情困扰并取得胜利的坚定信念,要按照公益诉讼办案规律全力推进德阳公益诉讼工作;

  

  二是准确研判,找准工作短板。目前全市工作与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期待还有较大差距,主要体现在线索来源渠道狭窄、工作没全面开展、办案结构不科学、各基层院发展不平衡等方面亟待突破;

  

  三是抓住要义,破解工作难点。余检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提升办案质效、注重办理典型案例方面攻坚克难,既要讲究办案规模,更要讲究办案质量,在“深、实、细、精、靓”方面下足功夫,公益诉讼指挥中心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坚持上下一体工作格局,力争德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全面突破发展。

  

  会议最后,余检进一步强调了创新工作和对外宣传工作,要求全市检察机关牢固树立“大宣传意识”和“创新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顺应检察工作“新时代、新要求”,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在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作用,实现公益诉讼的制度价值。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