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检察 >
罗江检察建议公开宣告 助力社会治理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13 15:50:48 】 【 来源:罗江检察

  为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监督效果,彰显检察建议法律监督刚性。4月8日,我院就办理宋某某等九人涉嫌敲诈勒索一案发现的问题向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7.jpg


  检察建议要求,公安机关在加强社会治理过程中,要加大打击各类犯罪力度,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案件,特别是宋某某等9人敲诈勒索一案,被告人宋某某、赵某某等人采用故意撞击酒后驾驶人汽车的方式,对驾驶员进行敲诈勒索,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建议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监管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乡镇区域;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坚决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区公安局代表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后,表示诚恳接受检察机关建议,将根据检察建议认真履职,加大社会治安管理力度,加强与检察机关等部门配合协作,发挥好公安职能,把各项社会治理落到实处,从源头上防控各类风险,全面提升全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