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德阳经开区公安开展校园防暴演练​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9-06 11:15:0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微信截图_20210906111434.png

  “校园安保工作责任重大,必须时刻保持警惕,请各位做好准备工作,认真对待今天的演练活动……”8月27日上午,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旌东派出所、特巡警大队民警来到德阳经开区第一幼儿园和德阳东汽小学,一场逼真的校园防暴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开始前,民警与校方制定了详细方案,并向学校保安、老师及学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压实校园安全责任的重要意义,以及做好校园防暴工作的必要性。据介绍,此次演练,设置了不法分子因报复社会,以学校师生为袭击目标的虚假场景。演练中,一名“不法分子”强行闯入校园,校园保安人员立即拉响警报。听到警报后,学校老师立即组织在校学生进入教室躲避。同时由校园应急处置小组携带装备与“不法分子”进行周旋并立即报警。德阳旌东派出所、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校园安全应急预案,并火速到场进行处置。最终,在民警及学校保安人员的通力合作下,成功制服了该名“不法分子”,解除了危机。

  

  演练结束后,该分局特巡警大队教官为参加演练的两所学校师生和保安人员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防暴盾牌、腰叉、警棍等防护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此次防暴演练不仅增强了我们幼儿园师生、职工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我们在面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我觉得很有意义。”德阳经开区第一幼儿园园长说。

  

  (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提供图文)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