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德阳一男子因疫情无法回国警方跨国帮换证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8-19 14:45:0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微信截图_20210819144431.png


  邱某人在国外,身份证到期了,疫情期间无法回国换证。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行政审批大队根据四川省公安厅相关规定,顺利为其办理了换领手续。

  

  据介绍,8月16日下午,户籍在德阳经开区、本人在赞比亚的邱某,因疫情无法回国,通过德阳经开区公安微信公众号了解到现在可以委托国内近亲属代办身份证。于是他便委托其母亲带上所需要的相关材料到该分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代为办理,经过该大队工作人员仔细核查材料、现场视频通话,确认邱某信息后,该大队快速为其办理好换领身份证业务,解了燃眉之急。

  

  邱某的母亲对该大队的贴心服务表示十分感谢,激动地说到:“现在真的太方便了,我儿子的身份证过期了,非常不方便,现在开通了因疫情无法回国代办身份证业务,按照你们公众号上面告知的材料准备,一站式就办理好了,这才是真正的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据悉,截止8月16日,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已先后为两名身在国外群众办理了居民身份证。该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该分局持续推动学史力行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焦最具体的工作办实事,以办实事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德阳经开区公安提醒:根据公安部文件《关于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有关事宜的通知》,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可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身份证换领手续。

  

  (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