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男子大白天连续抢劫多名农妇 终被德阳旌阳警方抓获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7-12 14:23:5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微信截图_20210712142319.png


  “那个男子拿着刀威胁我给他拿钱,我现在回忆起都还是担惊受怕的......” 今年3月份,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孝感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村民报案,对方声称自己遭遇了抢劫。接到报案后,孝感派出所在分局刑警大队支持下,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近日,随着犯罪嫌疑人肖军(化名)落网,这一系列抢劫案终于告破。

  

  今年3月27日下午15时许,一名69岁的农妇到孝感派出所报案,称遭遇了抢劫。当时该农妇在一环路西段路边的田地里采摘胡豆,一个面戴口罩的男子突然窜到田里,趁她不备,拿出一把刀威胁她拿钱。农妇见对方手里有刀,便不敢抵抗,该男子便将农妇随身携带的包抢走。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

  

  “经过对现场的实地勘查,我们发现案发地点较为偏僻,不仅没有监控摄像头,就连过往行人也极少。几乎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说,“我们只有通过扩大调查范围,寻找蛛丝马迹。”

  

  然而就在一周后的4月4日上午,孝感派出所又接到了当地圣风村一58岁农妇报案被抢。据这名农户介绍,当天上午10时许,她在圣风村一农田旁堆放农具的棚屋里打理时,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走了过来,从包里掏出一把刀威胁她,让她交出身上的背包,包里有1000元现金。

  

  短短一周多的时间,旌阳区连发两起抢劫案,虽然案发地点不同,但作案的手法和目标都非常相似,这引起了民警的高度注意。随后,案件被移交给旌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理,大队民警将两起案件进行串并,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正当民警调查之际,5月6日下午,孝感派出所再次接到辖区一48岁农户报案,其在田地劳作时被一名面戴口罩的男子抢走挎包及手机。

  

  “由于这三起案件案发地点都没有监控,我们加派人手扩大对案发地附近天网监控和社会监控查找范围,调阅了大量视频资料,经过筛选甄别,最终发现一名男子与三起案件当中的嫌疑人体貌特征非常吻合。”民警称,“我们锁定该男子后,对他的轨迹进行侦查,发现他长期在孝感街道一工地活动,于是到该工地进行走访。”

  

  走访期间,民警得知,这名男子很可能就是工地一名包工头肖军(男、40岁、资阳人),民警同时也得知,肖军于5月后便再没来工地,很可能已经潜逃。

  

  “我们立即对肖军的详细信息进行调查,发现其在资阳当地有一住所,于是立即前往资阳进行摸排调查。”今年6月3日,前往资阳摸排的侦查员发现肖军正躲在其住所内,当即将其擒获。被带回德阳后,肖军承认这三起抢劫案均是他个人所为。“肖军交代,他经济出了问题,无法周转,于是便铤而走险,选择了抢劫这条不归路。”民警说。

  

  目前,肖军因抢劫已被依法逮捕。民警提醒,在偏僻农田劳作的农户,尤其是女性,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尽量有人陪伴。在遇到不法行为时,首先选择自保,确保安全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