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中江县公安局南华派出所民警千钧一发神速精准劝阻 守住群众二十余万元“钱袋子”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6-21 15:51:0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微信截图_20210621155005.png


  2021年6月17日16时38分,中江县公安局南华派出所接反诈中心预警——南华镇高桥村群众张某某多次浏览某诈骗网站,其财产安全存在极高风险隐患。

  

  南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劝阻工作,多次拨打张某某电话无果后,于是民警决定立即赶往其家中对张某某实施见面劝阻,赶到时却发现其并不在家,经向其邻居问询得知张某某此时应在市区未归。

  

  民警遂立即前往其邻居提供的地址寻找张某某,终于在中江县荷花南街将其找到,当民警找到张某某时,其正在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号,而该张银行卡内有二十余万元,几近是张某某大半积蓄。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先按住了张某某的手机,阻止其继续输入,此时,自南华派出所民警收到预警仅过去了二十分钟,若稍晚一步,张某某辛勤多年的大半积蓄将被洗劫一空,后果不堪设想。

  

  经了解情况得知,骗子以张某某有一笔淘宝退款为由让其提供银行卡信息和验证码,经过民警苦口婆心地劝解,张某某意识到了对方是骗子,遂退出了诈骗网站页面,并承诺自己以后会加强防范警惕上当受骗,同时对南华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挽回自己的财产损失表示感谢。

  

  (中江县公安局提供图文)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