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守护百姓“钱袋子”!广汉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6-17 15:36:3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微信截图_20210617153554.png


  四川新闻网消息 “天上不会掉馅饼,非法集资是陷阱!”“这份宣传资料上,有48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你拿回去好好看看哈!”……6月15日,广汉市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在金雁广场举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咨询。

  

  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今年的宣传活动是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国家处非联办关于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相关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风险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据悉,《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已经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宣传月活动重点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及宣传,并结合《条例》重点内容,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违法性及危害性等。

  

  根据活动安排,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期间,广汉市还将开展学生警示教育、老年人公益讲座、有奖竞答、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等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投资有风险,风险需自担”的理性投资理念,自觉抵制高利诱惑。此外,还将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常态”相结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发送公益短信、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不断扩大防范宣传覆盖面,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接下来,广汉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将坚持“突出重点、面向基层、持续深入、重在长效”原则,切实增强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健全上下联动的处非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加强日常宣传防范、监测预警和监督检查,重点加强教育培训、养老服务等行业和领域资金监管系统推广运用,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防范格局。

  

  (广汉市委宣传部提供图文)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