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经开公安:开展自查自纠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见成效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6-10 10:31:2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相关工作,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党委坚决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责任,多次召开会议层层动员部署,形成自查自纠率先垂范的示范力量。在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反馈自查自纠普遍存在问题后,该分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有力有序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坚持学习教育

  

  该分局组织民警、职工、辅警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让全体警员思想受触动、受警示,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组织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用榜样的精神激励干警。通过开展英模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支部党员讲党课等活动,挖掘新时代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树典型,让干警见贤思齐;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宣传解读,让干警打消顾虑,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促动干警向组织主动坦白交待问题。

  

  深刻反思剖析

  

  今年5月19日上午,该分局召开整治执法顽瘴痼疾重点工作会,深刻查摆执法方面存在的执法不公、不廉洁等实质问题,进一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推进“减假暂”排查整治以及几类人员清理工作,推进规范案件交接工作,推进加快问题线索核查和整改力度。

  

  厘清问题清单

  

  该分局坚持分部门警种,围绕“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一岗双责”等制度落实情况和“6+3+N顽瘴痼疾”,分别制定整改查纠重点,采取政治体检、廉政体检、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开展对照检视,逐一列出问题清单。

  

  大力开展第二轮自查自纠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轮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工作中,该分局班子成员以及部门负责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检视自身问题,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用足用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切实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挽救大多数、惩治极少数的思路,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找透,确保影响队伍肌体健康的毒瘤毒素“一览无遗”。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