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中江县公安局20项措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4-27 11:13:50 】 【 来源:德阳政法

  中江县公安局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20条工作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image.png


  聚焦民生实事,提高群众获得感。发动全局500余名派出所民辅警走访辖区群众,掌握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组织治安防范,服务群众需要,主动回访警情;持续深化“开门评警”“向人民报告”活动,敞开大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管理服务对象走进公安机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集中化解信访积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成果。永太所为群众找回失散32年亲人,仓山所勇救跳河自杀女孩,特巡警大队、柏树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太安所积极为离异家庭解决矛盾纠纷,回龙所为群众更正年龄,白果所深入化解群众信访心结,广福派出所为贫户群众恢复户籍,联合所组织附近村民及时扑灭家中大火,赢得群众一致好评,获得锦旗4面。结合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工作,全局290余名帮扶干部围绕产业发展、农户增收、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工作要求,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工作,采取以购代扶为脱贫户增收,赢得帮扶对象认可和好评。4月初,中江县公安局通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通山乡赛金村5组村道上发现一根无人认领的白灰色大牛,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经过5个小时寻找后,终于找到主人。

  

  围绕关切问题,增强群众幸福感。聚焦群众关注的“道路交通、巡逻防控、便民利民”问题,全力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强化道路交通整治。积极响应群众呼声,扎实开展酒毒驾整治、夜间路面管控、工程运输车专项治理,加大对超载、超员、超速、酒驾以及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电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集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知识普及、“送安全下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30场次次,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深化网格化巡逻防控。充分利用“红袖标”等群防力量,落实校园“三见警”举措,加大对城区主干道、交通杻纽及党政机关、车站、广场、学校等要害部位及复杂场所、重点部位开展针对性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街面、投向社会面,提高见警率、发现率和控制率。优化便民利民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窗口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实行派出所“一站式”审批办结和省内户口“一站式”迁移,打造“15分钟办事圈”,开启“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推出自助设备、开辟绿色通道、拓展缴费方式、简化采照流程、上门办证等6项便利利民措施,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部分户籍业务。4月2日,中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吴大华收到志愿者转发来自腾讯QQ“宝贝回家”论坛上的一条寻亲帖子,要求帮助邓某寻找户籍所在地为四川省中江县三洞乡的母亲“周某萍”。吴大华主动放弃休假,经多方查找,在短短的6天内,帮助失散26年的母子团聚。

  

  紧盯违法犯罪,强化群众安全感。紧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精准打击提升效能。全力打击涉黑恶犯罪。建立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一季度共立“九类”涉黑恶案件27件,抓获“九类”涉黑恶犯罪嫌疑人24人。全力打击盗抢骗犯罪。以“护旗”和“旌城利剑-2021”行动为抓手,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盗窃“三车”和入室盗窃案为重点,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高潮,第一季度破获刑事案件323起,同比上升71.81%,开展易受骗群体精准宣传15次,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26人。全力打击黄禁赌犯罪。持续巩固禁毒整治工作成效,扎实开展“两打三控”“禁毒强基”等专项行动,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3件,其中省督目标案1件,捣毁制毒窝点1个,抓获涉毒在逃人员4人;整治黄赌问题,强化打击力度,挡获涉黄人员200余人,查处赌博窝点6个,行政处罚涉赌违法人员36人。4月2日上午,南华派出所发现辖区群众周某多次在涉诈APP上进行刷单操作,存在被诈骗的风险。派出所民警上门对其及时进行劝阻,在民警的现场指导下,周某从诈骗团伙的APP内取出已经投入的2万余元资金,成功避免了损失。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