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开学第一课 德阳43万中小学生从反诈骗开始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3-01 17:52:34 】 【 来源:四川在线

  3月1日,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德阳市公安局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反通信诈骗第一课”安全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推进防范电信诈骗进校园、进家庭。


image.png


  德阳市公安局结合本地发生电信诈骗案件,聘请中小学教师设计制作了反诈宣传教案和课件,通过教育部门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全民反诈 从我做起”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全市公安机关法治副校长、社区民警纷纷走进校园,与教师志愿者一起,向师生讲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内容包括“真实案例导入,初识电信诈骗;激活生活经验,直面电信诈骗;归纳共同特点,辨别电信诈骗;掌握防骗守则,防范电信诈骗;学习补救措施,减少被骗损失”等五个部分。通过真实具体的生活案例、形象生动的反诈视频、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朗朗上口的《反电信诈骗歌》,让中小学生直观形象地学习了反诈知识,提高了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image.png


  “警察叔叔的讲课,让我懂得了如何在玩手机游戏的时候防止不明链接导致付款遭骗,还让我明白了受骗后如何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我要把学到的知识告诉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以及外公外婆!” 德阳中学初二一班学生赖佳璘直言回家后将第一时间和家人分享今天的学习内容。

  

  在绵竹等地的“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派出所民警们将一份份小巧的“掌中宝”反诈掌上手册发放给同学们,让孩子们自己多看多学的同时,也在课后将学到的知识告诉家长,并与家长一起完成《全民反诈知识测验试卷》。据统计,今天德阳全市共有43万中小学生接受防范宣传教育,通过学生带动家长,将覆盖和影响近200万市民进一步提升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后期我们将结合法治教育课,利用班级家长微信群、QQ群、校讯通为平台,向学生家长群体宣传通报被骗案例,普及反诈知识,定期向学生及家长布置反诈家庭作业”。反诈宣传志愿者、德阳市岷山路小学郭欣老师告诉记者,反诈宣传第一课的开展就是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学生和家长的防骗能力。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