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绵竹公安打响“旌城禁毒强基”专项行动第一枪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18 16:09:39 】 【 来源:绵竹市公安局

    “抓捕组正面进入,直接将嫌疑人就地抓获。备勤组在周围隐蔽,如果嫌疑人从屋内逃窜,立即突袭抓捕。治安组注意周围动向,防止群众误入打草惊蛇。”“嫌疑人可能持有改装枪械,请参战人员注意自身安全,开始行动!”这一幕发生在2021年1月13日晚“旌城禁毒强基”专项行动中,绵竹公安通过周密部署,协同配合,隐蔽出动,当晚在绵竹市九龙镇沿山一处农庄内,将一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1.png


    在当晚“旌城禁毒强基”行动暨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中,绵竹公安全警动员,周密部署,出动360余名警力,对全市相关重点街道、小区、村落以及治安复杂场所等处逐一进行排查,严厉打击涉毒、涉黄、涉赌、毒驾、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


    在城区各个交通主干道,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对驾乘人员逐一进行酒精和毒品检测;在城区各复杂治安场所,由治安牵头,紫岩、剑南、城东三个派出所警力参与,组成治安清查组,对城区的洗浴、酒吧、网吧、茶楼、出租屋、旅馆业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涉毒、涉赌、涉黄嫌疑人严格依法处理,坚决铲除滋生违法犯罪的土壤;在城区部份重点路口,特(巡)警、交警和治安警力开展联勤武装设卡,加强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登记和盘查,仔细比对在逃人员名单,不放过每一个可疑人员;在农村,各派出所联合辖区民兵和治保力量,对辖区街道、工厂、出租屋、综合市场和农村人口流量大的区域等处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惩治吸贩毒行为,及时整治消防和治安隐患,守护辖区群众安全。


    在当晚的专项行动中,共抓获违法人员69人,其中涉毒嫌疑人55人;破获刑事案件8起,其中涉毒刑事案件4起;查处治安案件41起,其中涉毒治安案件37起,有效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护旗一号”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