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绵竹市公安局开展“献礼100年.奋进谱新篇”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10”集中宣传活动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1-12 14:29:4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月8日上午,绵竹市公安局开展了“献礼100年.奋进谱新篇”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10”集中宣传活动,绵竹市委宣传部、绵竹市“两代表一委员”、各级媒体代表以及三十名警风警纪监督员受邀参加活动。


3.png


    在当天升警旗仪式上,只见警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台,接旗、安旗、展旗,每一个动作铿锵有力,英姿飒爽。伴随着歌声《人民公安向前进》,鲜艳的警旗冉冉升起,全体公安干警向警旗敬礼,充分展示了绵竹公安干警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先锋形象。升旗仪式结束,公安干警们在警旗下慷慨激昂宣誓。


    在随后的“向人民报告”平安报告会上,公安局宣布了新聘用警风警纪监督员名单,通报了2020年“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度公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成效:2020年,市公安局以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主线,扎实推进“奋进”系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有力维护了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据统计,去年以来,公安局接受摸排的228条涉黑涉恶线索全部办结,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2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破获涉毒案件48件,抓获97人,破获团伙案件6件,收缴各类毒品44.14公斤,查获吸毒人员650人;破获电诈案件20件,抓获38人;全年立刑案1105件,刑拘245人,受理治安案件1489件,市内无命案发生,成功告破一起沉积16年的命案积案;刑事案件、八类暴力案件和治安案件发案同比分别下降21.3%、30.4%、13.3%,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绵竹市公安局还开展了“献礼我们的节日,守护你们的平安”警营开放活动,邀请到省、市媒体代表、警风警纪监督员们参观了110指挥中心大厅、现场观摩特(巡)警大队处置突发事件演练等。此外,绵竹市公安局还将在节日当天,开展“守护平安,‘袋’来福气”线上警察文创福礼赠送活动,以及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举办首届“平安吉祥中国年”年画展活动,现场为老百姓送出寓意平安吉祥的春联、年画等福礼。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