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十四届市委十三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11-20 11:01:53 】 【 来源:广汉市公安局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第十四届广汉市委十三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于2020年11月16日在广汉市公安局召开。

  

5.png


  广汉市委巡察办主任舒炳龙、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友全、副组长唐静和巡察组全体成员、警风警纪监督员代表、公安局领导班子、部门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和民警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伟主持。

  

  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友全主持召开与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伟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首先由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友全通报了此次巡察工作的任务和具体安排;其次市委巡察办主任舒炳龙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最后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伟作表态发言。

  

  陈友全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是中央和省级巡视的延伸和补充,也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求。根据市委部署,第二巡察组将突出政治巡察,紧盯公安局党委政治立场和政治生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查找存在的问题,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舒炳龙同志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二是公安局党委要提高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巡察组要守纪担当,不辱使命完成巡察任务。

  

  刘伟同志代表公安局党委对巡察组进驻公安局巡察表示热烈欢迎,并表态:作为被巡察单位,在巡察期间,我们在思想上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在行动上要全力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公安局的巡察期将为一个月时间(11月16日-12月16日),期间将设置专门信访电话(15378109790)和电子邮箱(15378109790@163.com),并分别在广汉的水上公园后门、东泰音乐广场、金雁广场、文化体育中心、公安局机关大门口、交警大队门口、小汉、向阳、三水、连山、高坪、南兴、南丰、金鱼、金轮等乡镇辖区派出所办公区域附近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四届市委十三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关于公安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公安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