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分类精准防控 服务复工复产——德阳警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4-02 11:40:0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德阳警方动态调整策略,分类精准防控,服务复工复产,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

  


  毫不放松战疫情,新增病例“零增长”。持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牢边界“防输入”,利用市际边界重点道路入口和高速路出入口电子设备,每日动态获取相关数据;在汽车站、火车站设置检查站14个,检查外来人员6.2万人;强化涉疫国家人员入境监测,坚持入境人员身份登记、健康检测等工作。排查核查“防扩散”,坚持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巡查和联合执法,涉疫人员核查率98%。坚持不懈“强宣传”,设计印制1万份《德阳公安防控疫情宣传海报》,分发至餐馆、酒店、宾(旅)馆等复工复产行业场所,运用无人机在市区主要干道和广场、商业街区开展空中治安巡航和疫情防控宣传。

  


  全力护航交通线,道路通行“零阻碍”。着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切实维护交通运输秩序。及时撤卡保畅通,第一时间撤除市域内所有检查站(卡)点,主动排除城市道路、乡村公路因疫情防控设置的路障30处。全程保障助复工,开展“点对点”农民工专车(专列)运输服务143次,确保3万余名民工顺利返岗复工;便利化入城证办理,放宽货运车辆入城的时间和范围,微信办理入城证1890件,完成101批次应急交通保障任务。源头管控压事故,排查重点道路隐患386处,开展路面重点交通违法隐患专项整治63次,依法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季度,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数、受伤数“三项指标”同期分别下降40.57%、53.57%、40.13%。

  


  创新举措优服务,群众办事“零延迟”。持续落实“十八条”服务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更加便利的办事环境。推行“一次办”,全面恢复公安户政、车管、出入境窗口,累计办理各项业务3.2万件,一次办结业务比例达100%。推行“网上办”,完善“微户政”、网上车管等功能,引导群众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近3万件,实现县(市、区)自助办理设备全覆盖,网上办理占总量80%。推行“延期办”,户口迁移、驾驶证更换审验、机动车年检等业务,疫情期间,不影响其有效期限,不计入超时,不予以处罚。推行“减时办”,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爆破作业许可(备案)随到随办、立等可取。推行“上门办”,已主动到163家企业办理业务2000余件。

  


  突出主责护稳定,治安管控“零盲区”。牢牢把握疫情期间社会治安特点,坚持显性用警,强化管控,积极创造良好治安环境。不断强化治安防控,依托市区6个治安特控区和各地快反点,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四项机制”和“1、3、5”快速反应机制。一季度,全市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9%,盗窃案件发案下降40%。依法严打涉疫犯罪。依法查处涉疫违法案件106件,采取刑事措施11人、行政处罚116人,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社会稳定、秩序良好。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