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德阳警方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3-04 16:38:4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相继出台相关措施,全力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全力深化疫情防控。严密筛查外来人员,深化排查核查工作。通过“不漏户、不漏人、不漏单位、不漏场所”的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核查,实现对涉疫重点人员的精准管控,严防疫情反弹反复。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道、社区,落实对辖区服务业企业(单位)开业情况的掌握和监管,持续加大对影院、茶楼、歌舞娱乐、游戏游艺、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的动态检查力度,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劝告业主不得提前营业。对发现私自营业的,要及时劝导、制止,并通报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道、社区跟进处置。加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指导。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协助优化疫情防控方案,帮助尽快达到复工复产条件;指导企业做好返岗员工信息登记申报,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协助开展复工人员居住史、旅行史等相关经历的排查和企业涉疫警情快速处置;指导企业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加强对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和防疫知识宣传,为企业正常生产营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

  

  全力开展治安防控。强化社会面管控。持续保持高等级勤务响应,严格落实街面治安巡逻防控机制,科学调整警力部署,持续强化火车站、汽车站和医疗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定点值守和武装巡逻,最大限度增强群众安全感。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加大涉疫犯罪打击力度,严格执行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对涉疫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惩扰乱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根据当前街面侵财案件以及诈骗类案事件有所抬头的趋势,强化侦查打击力度,有针对地开展街面违法犯罪、入室盗窃、诈骗等战术打击行动,提升社会治安的控制能力。已破获刑事案件66起,查处行政案件139起,破获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挂牌督办“1.30”非法利用网络销售伪劣产品案,查获假冒伪劣口罩5.6万余只、消毒酒精1000余斤、防护服376套,捣毁一制售伪劣84消毒液窝点1个。全力维护医疗秩序。加强定点隔离酒店和定点救治医院的巡逻守护,对涉医警情快速出警、快速处置,依法严打各类扰乱医疗救治秩序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发生“伤医”案事件,切实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全力确保安全生产。积极提供优质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十八条服务措施,对交管、户政、出入境等业务大力推行网上办,灵活实施延期办,针对性开展预约办、上门办。为急需用证的农民工、高考学生等特殊群体办理快件35个;办理居民身份证6788个,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235个,临时身份证随到随办368个;办理户口延期迁移5人,出生延期登记24人,办理居住在延期签注12人;申领免检合格标志805起,申领临时牌照251个,补换机动车牌证35个,补换驾驶证222个,货车入城证网上办、微信办580起。推行执法处罚柔性处理。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或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 受疫情影响无法办理手续的,不予处罚。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口头警告、教育纠正为主,除影响通行且拒不纠正外,原则上不予处罚。对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及时办理停、居留证件导致逾期居留的外国人,依法从轻、减轻或不予处罚。有序推动交通秩序恢复。深入落实德阳市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道路交通畅通相关要求,及时排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强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做好城市道路缓堵保畅,优先保障防疫人员、民工包车、应急物资和"米袋子”“菜篮子”等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严守安全底线,严厉查处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超员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管控。结合当前疫情实际,继续暂停审批各类大型活动,严禁举办各类群体性聚集活动,对未经批准、擅自举办的,坚决予以取缔。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