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德阳公安推出全国首套抗击疫情警察年画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2-04 12:15:32 】 【 来源:中国网



  大熊猫门神提醒你:“疫情当前,做好防范;闭关修炼,不去添乱;勤洗双手,病毒赶走;戴好口罩,不传邪气;拒食野味,不贪口服;明辨是非,不信谣言;防疫查控,主动配合;警民携手,共克时艰;你若平安,便是晴天。”



  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推出一组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主题的萌版警察年画受到网友热捧。



  德阳是年画之乡,绵竹年画是首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国四大年画之一,被文化部评为“中国民间艺术一绝”。春节时贴年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老百姓通过贴年画企盼镇邪纳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德阳市公安局与绵竹年画馆、文艺志愿者合作,运用绵竹年画的艺术表现手段,以抗击疫情为主题,以大熊猫门神为主体形象,推出了全国第一套抗击疫情的警察年画。



  德阳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负责人表示:“推出抗击疫情的警察年画,就是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抗击疫情知识,动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警民携手,坚定信心,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