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筑起防疫线上温暖的家 在绵竹防疫工作上的4对警医家庭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2-03 16:24:5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德阳2月2日讯(王书莉 记者 周鸿)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防疫阻击战在全国范围内打响,疫情面前,警察和医护人员自然而然地站在了防疫第一线,许许多多的警医夫妻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中有70后、80后、90后,他们不是铜墙铁壁,只是用血肉之躯,用一点一滴的爱,筑起了防疫线上温暖的家。

5.jpg

肖伟夫妇结婚合影


  来不及试的婚纱

  绵竹市公安局金花派出所民警肖伟和人民医院护士小潇是一对90后小夫妻,本来打算月初举办酒席的小俩口因为疫情的原因推迟了婚礼。在离城区几十公里的金花镇的乡间地头,派出所只有三名警力,肖伟作为最年轻的干警,主动挑起了每天巡逻检疫的责任。新婚燕尔,小别离让小夫妻几周都未能见上一面,只能通过微信表达对对方的思念。

6.jpg  

肖伟夫妇聊天记录


  “我想去看看你,我不想一个人在家。”

  “你怎么来我这啊,又没车,问题我这里也没吃的,我都是吃的方便面。”

  “检查时离那些人远一点哦,你这个口罩作用又不大,鼻子上面那个条条捏紧一点!

  “今天事情有点多,晚上你盖好被,多吃点,不要把幺儿饿着了!

  护士小潇说,本来打算过完年就让丈夫陪自己去试婚纱,但是现在疫情当前,自己也忙,丈夫也忙,婚礼怕是不知遥遥无期了。因为才得知自己怀了宝宝,之前看好的束腰婚纱款式怕是也只有改一改了,哪个女孩子不想自己在婚礼时是最美的样子,但在这场防疫工作面前,唯有理解和坚强,才是对自己最大的鼓励和对丈夫最大的支持。

7.jpg  

杨阳正在为病患抽血化验


  凑不成一桌的团年饭

  “我们就没哪年吃过一顿团年饭!”85后警嫂杨阳这样说到。

  杨阳是绵竹市医院呼吸科一名检测人员,所有患者的抽血工作就是她和同事在完成,她与绵竹第一例病例患者也有过直接接触。防疫期间,她不能回家也不敢回家。她说,虽然做好了防护工作,但还是会不自觉地担心,倒不是怕自己被感染,就是不想连累家人。

8.jpg

李洪在出警中救助受伤独居老人


  丈夫李洪是城南派出所一名案侦民警,非常时期,他要防疫、本职工作两不误。每天轮岗到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查看,发现并帮助受伤的独居老人就医,到聚集人群的麻将馆劝散,办理造谣、传谣的治安案件和电信诈骗的刑事案件等等。春节期间,很多人宅腻了的家,对于李洪来讲,却是回不去的家。

  “等疫情结束了,我们好好吃个团年饭吧!”和李洪通话中,杨阳的声音哽咽了,“我们大儿子出生那年春节,你去外省抓逃犯了,我们小儿子刚出生这个春节,我们俩都忙得不能回家。除夕到现在,团年饭都没吃上一口,等忙完了,把爸爸妈妈都接上。我们一家,好好吃饭!”

9.jpg  

张春到执勤点保障物资


  “快喝水”成了夫妻俩最甜蜜的情话

  “老婆,快喝口水!”“老公,你也快喝!”80后警医夫妻张春和沈丽相互递上一瓶满满的矿泉水,俩人相视一笑,都一饮而尽。

  张春在绵竹市公安局做着警务保障工作,不仅要考虑到社会面一线警务人员的防疫防护,也要考虑到单位内部每天的防疫检疫。“一线口罩又缺了赶紧添置......24小时值守警力的三餐要有保障......消毒液要天天喷......护目镜,对,要给一线配好护目镜!”所有的物资采办、运送、保障,张春都要仔细一一经手,然而他身边就是成件的矿泉水,他完全没意识去喝一口。

10.jpg

沈丽在门诊测量体温


  沈丽在医院发热门诊上“全副武装”,为排着长队的病人量体温、配合做新冠肺炎的筛查检测。这身“装备”每天都要穿很久,脱下也难。为了不耽误病人就医时间,她一穿就是一天。到了晚上回家才脱下来,这个时间,她才有了喝水的空隙。

  一天不喝水,喝水喝一罐,“快喝水”,成了夫妻俩最甜蜜的情话。

  长大了的儿子

11.jpg

陈翠华为居家隔离人员检测


  “孩子:在疫情面前,最忙碌的两种人我+你爸,别怪我们!”警嫂陈翠华的微信朋友圈儿里,内心愧疚的她如是对儿子说。

  作为一名绵竹市人民医院下派到社区的医护工作者,从大年初一开始,她每天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竭尽所能地做好疫病监测。


12.jpg

舒世正走访返乡人员


  而孩子他爸舒世正作为城中派出所所长,除夕夜的安保执勤还未结束,又接到了疫情防控任务。连日来,他带队协助街道、社区及时关停了辖区内266家相关场所,集中警力对辖区内61名湖北返乡人员逐一排查防控,配合政府防控工作组做好去向追踪和人员隔离,牵头从严查处涉疫情案件4起,打击处理14名暗地经营麻将馆的相关业主和违法人员。

  夫妻俩长期在外,家中只有儿子自己照顾自己。舒世正很感触地说,70后的人就是爱回忆,回忆这些天的状态仿佛回到了“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那时。当年儿子才四岁,夫妻俩就没怎么照顾到,现在儿子已经十五岁了,这些天来都是让儿子一个人在家做饭、做家务。看到儿子的成熟独立,欣慰的同时更多是酸楚,面对肺炎是人都会怕,“注意安全”是他对长大的儿子唯一能叮嘱的话。(绵竹市公安局供图)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