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公安 >
什邡公安行政审批民警服务群众暖民心 北京市民千里之外发短信表感谢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0-01-07 17:26:0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578371836901.jpg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7日讯(张敦霜 文/图)近日,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民警黄桂新收到北京市海淀区田女士的一条短信,感谢民警为远在北京的她不厌其烦寻根溯源地查找档案,为其解决了办理退休手续中的现实难题。

  

  2019年12月,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接到一个来自北京的咨询电话。田女士原籍什邡市方亭镇,1983年考入大学后将户籍迁出,毕业后在北京工作,现在北京办理退休事宜,需查询原户籍档案证明其出生日期。考虑田女士远在北京不能回乡办理的实际情况,根据田女士提供的迁移信息,民警查阅了许多的户籍迁移档案均未找到相关资料。将查询结果反馈回给田女士后,田女士更是着急,再三托付黄桂新帮忙。

  

  为了进一步了解清楚田女士户籍发生迁移的轨迹,民警黄桂新请田女士从北京邮寄回相关材料,进行分析寻找查阅,并主动联系田女士在什邡的母亲询问其户口变化轨迹。经多番调查,民警才知道原来田女士在一岁多时,父母将她的户籍由四川屏山县迁移到了什邡市。得知这一情况后,黄桂新再次根据田女士母亲提供的情况,对可能涉及的时间点、迁移点全覆盖的查阅。期间,田女士的80多岁的母亲得知女儿因档案资料不符无法正常办理退休,焦虑地来到政务中心找到民警,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身体状况欠佳,大队民警一方面安顿好老人,一方面给老人介绍查阅工作开展情况,安抚老人情绪。

  

  群众利益无小事,面对群众的求助,民警黄桂新更是放心上、重细节、穷尽办法,终于查询到1968年屏山县公安局为田女士出具的《户口迁移证》,并将复印件交到了老人的手中。老人拉着黄桂新的手不住地感谢:“没想到这么快、这么方便就能把我女儿的事办好,你们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啊!谢谢你们!”。

  

  事后,田女士给民警黄桂新发来短信,感谢黄警官的敬业与热情服务,让她在寒冷的北方感受到了家乡浓浓的温暖。


编辑:孙小媛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