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德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一行去绵竹法院调研“数智执行”工作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8-12 15:26:5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微信截图_20210812152553.png


  8月4日,德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一行到绵竹法院调研“数智执行”工作。

  

  徐文昌一行首先参观了绵竹法院执行服务中心、公证司法辅助中心和无纸化中心,详细了解了立案接待、执行接待、材料收转等功能。

  

  在执行指挥中心,市中院执行庭庭长助理何相霖详细介绍了执行可视化系统、质效管理评估系统和执行节点管理系统,演示了“移动执行”的使用,并就执行智能化管理,外勤事务的无纸化运行和文书制作、打印的实时化进行了详细讲解。

  

  座谈会上,绵竹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畅汇报了绵竹法院上半年执行情况,特别是推进数智执行的工作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等。

  

  德阳中院执行庭负责人卢义军介绍了德阳全市质效情况,指出了绵竹法院质效还存在的不足。

  

  德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蒋萍建议绵竹法院要继续再细化流程,加强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执行效率;再优化硬件,突出实用性,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达到最佳效果;制定一个更高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推进工作再进步。

  

  徐文昌对绵竹法院上半年的执行工作和数智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绵竹法院要把握好德阳推进“执行数智”试点的时机,对执行工作大胆创新,把法院执行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通过推动数智执行,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辟执行工作新局。他提出: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组要高度重视数智执行工作,认真研判、系统谋划、统筹部署、一体推进,有力体现执行工作是一把手工程。

  

  二是要加强执行惩戒。围绕“一性两化”,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通过采取限高、罚款、拘留、立案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切实维护司法权威。

  

  三是要构建执行大格局。加强内部协作,明确各类事务的职责、流程、模板,促使执行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加强外部联动,有效利用执行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推动执行联动机制,实现车辆、房产、户籍等信息共享,将执行联动融入到数智执行建设中来。

  

  周畅表示,绵竹法院将积极按照本次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数智执行工作再完善和细化,尽快整改落实,有力提升该院数智执行的软硬件设施,进一步助力执行攻坚。

  

  (绵竹法院提供图文)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