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绵竹法院“六化”助推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见效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4-29 17:12:13 】 【 来源:德阳中院

  一是诉讼服务信息化。建成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站,为224人次提供自助诉讼服务。推广线上诉讼服务,一季度网上立案132件,在线调解5件,电子送达案件568件次,远程视频开庭审理案件46件。

  

  二是质效管理集约化。一季度案件结收比同比增长14.58%,结案率同比增长21.55%,平均审理天数同比下降16.44天,审判质效位列全市前列。

  

  三是营商环境优质化。诉前调化解涉企纠纷74件,诉中调化解涉企案件75件。强化善意执行理念,在一起执行案件中,执行法官多次释法明理,促使贵州某进出口公司主动履行货款42万余元,保障了绵竹本地企业的合法权益。

  

  四是群众权益最大化。快立快执涉民生案件108件,执行到位金额115.17万元。对绵竹某出租汽车公司的叫车电话及时采取保全措施,确保“叫车热线”正常运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

  

  五是解纷渠道多元化。一季度诉前调解案件520件,成功化解166件。剑南法庭法官在缺席判决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后,携手检察院、司法所对缺席的被告进行判后释法明理,村委会干部一同参与调解,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原告的赡养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六是法治宣传立体化。一季度庭审直播304件,公开裁判文书1250份。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1次,收集意见建议13条并及时落实整改。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发布相关工作动态13条。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