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德阳法院 >
德阳中院召开机关青年干警座谈会暨“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读书分享会
www.deyangpeace.gov.cn 】 【 2021-04-29 17:08:24 】 【 来源:德阳中院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干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4月28日上午,市中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暨“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读书分享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炬,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吕斌应邀出席会议。机关40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了会议。

  

QQ截图20210429170925.png


  座谈会上,徐文昌院长首先分享了他青年时代的学习成长历程,并结合《苦难辉煌》一书谈心得体会。他表示本次座谈会同时也是一次党史教育、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他提到,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民族,也是一个苦难深重的民族。徐文昌院长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提出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掌握“一个立场,两个观点,三个方法”,以此作为指导我们工作的强大武器。最后,徐文昌院长提出了对青年干警的期许,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要做讲政治、爱学习、知敬畏的当代青年。

  

  胡炬主任指出,五四青年节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青年人创造的历史就在《苦难辉煌》一书中。胡炬主任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提出了对青年干警的五点要求,希望青年干警要爱国爱党,要有理想信念,要有情怀,要有担当精神和进取精神。

  

  吕斌书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指出书中提到的党的韧性是对党的信念高度概括。他要求青年干警要有党员意识,爱党护党拥党,在日常工作中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好干警。

  

  分享会上,干警们围绕书中篇章深入开展讨论交流。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苦难辉煌》一书以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从历史、现实与未来相通的角度,描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通过阅读该书,干警们深刻铭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从而不断筑牢信仰之基。

编辑:李琪

主办: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德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蜀ICP备19014634号 中共德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

联系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218号 邮编:618000 办公电话:(0838)2203600

蜀ICP备19014634号-1 德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